何太极

web3投资人。思考、等待、斋戒。推特:allindefi

答朋友们问:bukop的信息来源及盈利模式

30 Dec 2010 » python, bash


bukop.com 开站以后,得到很多朋友的热情响应和关注,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,你们的鼓励是对bukop的最大褒奖。经常有很多关注bukop的朋友会很好奇的问我,从哪里找到如此多的新点子,平时因为工作忙,顾不上在群里跟大家聊天或是回答大家的问题。我想还是通过文章来答疑,更加符合博客的精神。


问题1:

新人关注bukop三个月有余了,每每读到bukop上的文章总是觉得很好很神奇 随之而来的是一个问题,其实也想了很久勒但是始终不得究竟,那就是: bukop是怎么样找到这些个好玩的公司的啊 ?_?(来自某网友的邮件)

六哥回答

其实信息来源是多方面,有网友了解到的,也有身边的朋友告诉我的,还有一些来自国外网站的译文,在海外创业的朋友平时聊天也会聊到一些。我个人工作的关系,平时会接触大量新创企业,也能给我带来很多资讯。bukop是由多人协作完成的,每个人发现一些新项目,汇总起来就多了。可以说所有的热心朋友都是bukop的信息来源。

总之,多结交朋友,自然听到的也多,实际上经常有很多bukop.com的关注者也会给我们提供线索。如果你看到身边有好的项目好的创意,也不要吝惜跟大家分享。这个博客的初衷是为了启发更多人的创业灵感,中国现阶段最缺的是像日本松下庆之助、稻盛和夫这样的企业家,带领中国品牌走向全球。我个人还没有能力帮助创业者从一千万做到一个亿,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帮助那些有志于创业的人从0开始做到10万、100万,当然一个博客承担不了如此大的使命,我们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帮到一些人,如此就足够了。这里面有些项目未必在中国行的通,但是作为一种已经存在的模式,至少可以给创业者提供思路和参考。我个人也从中获益颇多。

再次感谢关注!也希望我们的努力能给你带来启发。


问题2:

bukop是如何盈利的?(很多人都关心这个问题)

六哥回答

且用以前的一篇短文来作答吧,全文如下:

在我推出商业创意分享网站bukop.com三个月后,创业者们的大量正反馈扑面而来,后台的访问数据也日渐增高。网友上来第一句话便是:六哥,这个网站太好了! 当然好,因为我知道每一个想创业的人苦恼什么。

操心的网友接着问:六哥,这网站怎么盈利啊? 我报以一笑: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!但是我知道这个网站对大家有价值。

有些事情,不一定要盈利才能做。

不盈利的事情后面,其实也有“盈利”的逻辑。每天有很多创业者慕名而来,分享他的所见;在观察全球新兴商业模式的过程中,我也能捕捉到大量新讯息,对自己的创业助益匪浅;节节攀升的访问数据,为我今后的商业网站推广打下了流量基础。更重要的是,你将获得新创业者们的敬重和友谊。无论是与你交流,还是向你请教,你所收获的一定更多更多,这种收获不能用金钱来衡量。

就像大学时代六哥义无反顾的传播太极拳,很辛苦的去经营武术社团,那也是不盈利的。但是不盈利的背后,你将社交圈扩展到了各个院系各层级的师生之间,名誉、奖励接踵而至。大家开始以你为中心而聚结。

创业是对过去经历的一种延续。事情不同了,价值贡献确是一脉相承的,不同时期我们需要的只是不同的价值表现形式。当我们持续做一件不赚钱的事情的时候,静静想一想,后面是否有一个“盈利”的逻辑作支撑,你就知道自己该往哪里走。